"原来先生,另见青山。"

【银博】秘密关系

个人爽文。


我博私设:男,技术宅,天然。失忆前成熟版,失忆后傻白甜痛苦学习中。表里不一,只会理论和指挥作战。(作战抄作业)


以上能接受↓↓↓


bgm推荐:young and beautiful


-

罗德岛很少下雪,只有那个人来的时候,厚重披风划过的空气会骤然冷下来,带来陌生的谢拉格风霜。

 

银灰来的时候正是黄昏,昏暗的天色拉长落日余晖,面前枣红色的会议室大门缝隙里落满了灰,只有门把手被涂亮了,彰显出暌违重逢的使用痕迹。

没人拦他,一楼的那些正在聊天的女性干员对这位雷厉风行的喀兰领袖熟视无睹,任凭他像逛自家后花园一样上楼找到那件熟悉的屋子。

 

三楼以上,宁静得像是废弃的世界。银灰长久地站在会客室的门前,像是等待一个女孩子从幽暗的长廊里走来。她驻足在门旁,仰头看向银灰,眼里像是有漫天繁星。只有他们这些高层才知道,这具稚嫩的身躯里隐藏着多大的潜能。

女孩的声音细细软软的,她本能性地畏惧着眼前居高临下的男人,却固执又坚强地看向他的眼睛。他们像剑拔弩张的敌人,更像是阔别已久的老友。

“博士他……我想你也听说了,他现在什么都不记得了。”

她的语气里没有半点遗憾,甚至露出了温柔的微笑,“可我很高兴,现在的博士会笑了。”

 

银灰没有说话。恩希亚的声音从回忆里蔓延出来。那个活泼的妹妹坐在他的办公室里,腰上的铁链缠着从不离身的登山镐,把黑漆漆的硬铁甩在董事长白色豹纹的沙发上,翘着二郎腿翻阅着喀兰贸易今年的财政报告,嘴里嚼着牛奶味的泡泡糖。

“嗳,你有没有听说,罗德岛的博士回来了。”

正在批写文件的笔尖停滞了一瞬间,留出一个深黑色的墨坑。男人波澜不惊地继续写下后面的字,他连声都懒得出,仿佛那万分之一的迟疑只是一场幻象。

恩希亚短促地笑起来:“怎么说也是盟友,你都没有反应吗。”

银灰抬眼,银灰色的眼眸冷漠得没有温度。他低声开口:“想让我有什么反应?没有他,罗德岛还有别的领袖。”

“我还以为,你对他是不一样的呢。”铁链在她的腰间哗哗作响,恩希亚从沙发上一跃而起,那看起来无比沉重的登山镐仿佛在她身上没有重量,“假期结束了哦,加油,崖心~”

 

当女孩一蹦一跳地跑出门去,鲜少有人造访的办公室又重归寂静。

银灰拉开抽屉,从厚厚的文件底部摸出一页纸,属于另一个女孩的稚嫩笔迹留在了右下角,粘上去的纸张泛着卷起的黄边,上面写着恩希欧迪斯,刻意模仿大人的笔迹显得滑稽可爱。除了这个笔迹,还有两个字母,很小,像是从哪个文件上裁下来粘在同一张纸上的,清秀隽永的笔锋暗暗彰显锋芒。

Silver ash.

签署与罗德岛的协议时,青年承认了他这个代号的效力,填在了属于他的位置。那时的银灰,再也不是所谓的希瓦艾什傀儡,他是Silver ash,是希瓦艾什之名。

而赢得了这位知名难搞军阀青睐的博士,内敛又温和地微笑着。从那一刻起,银灰就再也不是这场博弈里的主动方,或许更早之前,他就已经败北。

 

在这罗德岛的中枢系统楼里,罗德岛的智慧核心的门外,阿米娅的声音很轻,轻到没有在银灰的心里留下痕迹,也没有阻碍他的脚步。他的手握上了冰冷的长门把,早已对寒冷无感的人竟然也被隔着手套的温度刺了一下。阿米娅微微鞠了一躬,看着男人毫不犹豫地推开会客室的大门。

橙色的暗沉光芒下,有个被衣服堆叠起来的瘦弱身影,空旷的会客室里,那个人趴在会客室的桌子上,做着香甜的美梦。

会客室的门轻轻掩上。银灰走进去,走近这位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的傻瓜博士,摘下他妨碍呼吸的口罩,又拉开兜帽的帽子,露出一张毫无防备的睡脸。

他很普通,二十出头的青年在失踪归来后更是瘦得像风一吹就倒,本来还有一点的婴儿肥在这场浩劫里彻底消失,单薄的下颌骨白得近乎病态。

银灰轻轻地哼笑了一声。

他从外衣里掏出这次要用的商业文件,熟稔地弯下腰,拉开博士膝盖上方的抽屉,放在那堆机密文件上面。男人的动作很利索,却轻柔得没有半分声响。做好这一切后,他抓着椅子把睡着的人往里推了推,宽大的牛皮椅足够坐下两个人。披风的扣子被解开,披在两个人的身上。

两个人的距离近得几乎没有,银灰的豹尾一路蜿蜒而上蜷着青年的腰,形成了自己足够暧昧的领地。他眯起眼,支着胳膊凑近青年的脸颊,却没有吻下去。

就一小会,他想。

男人凑在博士耳边,眼里的光芒黯淡而疲惫,像是久归的旅人。沉睡的人听不到那足够感性和纵容的声音,所以他才敢如此大胆放肆,翻来覆去地嚼他最喜欢的词语。

“欢迎回来,我的盟友。”

 

夕阳把重叠的人影拉得很长,影子从没有完全关闭的门缝漏出,被一只白嫩的手无声合拢。

本来早应该离开的女孩歪着头想了一会,接着慢慢走入深暗的长廊中。会客室的内外都安静得像无人造访,就像有些秘密,也应无人知晓。

-应该是个TBC-

 
评论(4)
热度(161)
© 云与凉橙汁 | Powered by LOFTER